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传达落实学校2021年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01-25     点击量:

1月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学校2021年寒假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颜莉主持。

颜莉书记向与会成员传达了王树国校长《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题报告精神,及卢建军书记在寒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颜莉书记首先传达了王树国校长总结的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学校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学校2021年和“十四五”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任务。同时,她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卢建军书记阐述的学校关于创新港建设规划,特别是正在加速推进中的创新港“6352”工程,即通过汇聚“政产学研用金”等六方面资源进入创新港,联合打造现代产业技术、未来技术和国际合作三个孵化器,完善政策、金融、服务、配套和法律五种生态环境,建立起创投和交易两个平台,真正将创新港打造成科技创新的“特区”,强调了要坚持从基础研究、教研一体、学科交叉、产教融合、军民融合、联合协同等六个方面加强突破。她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抓落实”是今年的关键词,面对新的发展阶段,学院一定要把握和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抓住创新港建设契机,加大学科交叉力度,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加大人才引育力度,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克服各种困难,创造条件完成好各项任务,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院长赵彬强调,2021寒期工作会是一次鼓舞人心的会议,校长和书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擘画了蓝图,会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为学院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全院师生应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抓好学院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围绕会上提出的产教融合、科技创新、“六进创新港”“六加强六突破”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研讨贯彻落实举措。大家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寒假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决策部署,积极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数学力量。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