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 2021-04-1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数学楼2-1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专题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中心组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现场出席会议,创新港师生通过在线直播进行学习。会议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所长马金玲老师做党史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李义宝主持会议。

李义宝副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教育部党组、陕西省委、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并强调,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是贯穿2021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应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重要意义,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挖掘西迁精神时代价值、坚持“四个服务”“四个面向”、推动学校和学院跨越发展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所长马金玲老师为全院师生党员做党史学习专题报告“学党史明事理”。马金玲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用丰富详实的案例带领大家回顾了延安时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她表示,延安时期的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干部和党员了解党史、分清两条路线,统一了全党思想,为七大的胜利召开、抗战胜利和中国革命的胜利都奠定了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干部基础。同时,马金玲老师系统讲解了现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手段,是明辨事理分清是非的利器,要通过党史学习增强政治自觉、掌握历史主动。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最后,李义宝副书记总结强调,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能够认真开展党史学习,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