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纪念章里话初心”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1-06-24     点击量:

6月2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颁发仪式在数学楼2-1会议室举行。获得纪念章的六位老党员、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党委中心组成员,今年新发展党员代表,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义宝主持。

会上,学院分党委书记颜莉宣读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并代表学院党委向获得纪念章的党员同志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崇高的敬意。

党委书记颜莉、院长赵彬为王景容、马知恩、李树仁、张文修、潘晏仲、王绵森等六位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献花。

颜莉书记表示,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党中央今年首次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这也是对老党员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为我国教育事业和民族伟大复兴无私奉献的最高褒奖。希望学院广大师生党员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老党员为榜样,传承他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严谨治学、薪火相传的优良教风,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范,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的卓越品质,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传承和发扬好西迁精神,努力书写交大数学人听党指挥跟党走、拼搏奋进新时代的新篇章。

在“纪念章里话初心”座谈环节,获得纪念章的党员们满怀喜悦和激动,深情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成长奋斗经历。

“听党指挥跟党走,把国家交办的任务干好”,西迁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马知恩教授回顾了自己光荣在党的故事,他表示,“能够得到党中央的认可,内心感到十分激动。希望大家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为新中国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继续发扬西迁精神,为祖国和西北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已经92岁高龄的西迁教授王景容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到困难的地方去,到偏远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党龄61年的原研究生院院长张文修教授讲述了老师对自己入党的深刻影响,“我一直以我的老师为榜样,在革命年代,他是一名地下党。他又红又专,是我一生的领路人。”李树仁教授激动地说,“没有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就没有现在的我,我将要继续发扬光和热,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王绵森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奋斗经历,并表示,“我一直认为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要勇于起先锋模范作用。”潘晏仲教授表示,“得到党中央颁发的这枚奖章,这是沉甸甸的责任,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激励。党的需要就是我的志愿,党的利益高于一切,我将不忘初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最后,学院院长赵彬向各位老同志五十年如一日的奉献和坚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院最新的发展情况。希望各位老党员老同志在照顾好自己身体、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改革发展,继续发挥余热,为学院建设和发展献言献策。

一百年波澜壮阔,五十载初心如磐。党员光荣在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是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最宝贵资源。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会接过老一辈党员的接力棒,传承西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交大数学力量!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