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1数学试验班探索与实践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7-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探讨试验班培养方案修订和学生培养机制优化工作,202172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了2021数学试验班探索与实践工作会议。钱学森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森、院务主任田博、办公室主任赵辙,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颜莉、副书记李义宝、副院长易媛及数学试验班项目组成员、授课教师、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易媛副院长主持。



易媛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数学试验班的发展历史、现阶段基本情况、改革措施等内容,并发起关于培养方案修订和双院育人机制强化的讨论。


杨森副院长表示对修改培养方案的支持,他建议除了数学系的课程外,应在培养方案中增加单独的非数学系应用类课程模块,使学生在学习数学课程的同时能够结合相应的应用场景;另外,杨森副院长还指出国际学术交流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在淘汰制压力下如何做好学生工作等几个方面的问题。


田博主任通过分析19级和20级数学试验班学生淘汰比例、课程成绩等数据,建议在课程设置中加强对学生兴趣的培养,并增强与学生的沟通工作,使学生能够保持对数学的自信、热情和兴趣。


与会教师围绕课程设置、分数占比、考试难度、学生答疑、班主任和辅导员工作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李义宝副书记最后指出,我院会加强班主任选派和学生沟通工作,代课老师应随时向辅导员和班主任反馈学生学习情况,以便学院及时掌握学生学习状态。


  颜莉书记总结,我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今后将加强双院合作,争取在钱学森学院协调下,在学生培养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经过此次会议,学院将总结经验、结合建议,尽快落实数学试验班的进一步教学改革创新工作。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