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一行到访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 : 2022-06-14     点击量:

6月13日下午,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杨林一行6人到访学院进行技术交流。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孙建永教授、院长助理薛江教授、郭士民教授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首先,孙建永院长对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学院科研状况、研究平台、人才队伍及相关成果进行了介绍。孙建永院长表示,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数论、无线通信、机器学习、大数据、偏微分方程数值解、生物数学等方向已有丰硕成果,尤其在地球探测和开发方面也积累了很好的研究基础,希望能将更多的成果应用到行业中去,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代表黄科等人对当前行业面临的卡脖子难点进行了介绍,如在勘探过程中会面临的数据多类型、多维度、高复杂度、低完整度、低信噪比,试油成本高等问题。如何通过优化数据处理算法,更加快速的定位油气水的位置是关键难点。而如何实现多相表征和表征基础上的特征问题则是迫切的技术需求。

针对公司提出的需求,孙建永院长指出双方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向达成合作的可能性, 学院将发挥研究优势,切实解决油气勘探的专业问题,将研究成果落地转化为经济效益,为中国的油气勘探开采做出贡献。

最后,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杨林表示希望与数学与统计学院达成紧密长期的合作。孙建永院长提出可以采取由点到面逐步深入的合作模式,共同探索油气勘探技术前沿、以期达成突破性的技术进步。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