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暨西迁纪念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9-13     点击量: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今年9月10日是全国第38个教师节,也恰逢中秋佳节,同时也是我校第六个“西迁纪念日”。为弘扬西迁精神,传承优良师德师风,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励师生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的主题,开展了庆祝教师节暨西迁纪念日系列活动。

关怀慰问,致以双节祝福

在教师节、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党政工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教师,向辛勤耕耘在育人一线的广大教师及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9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颜莉、院长孙建永带队走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西迁教授马知恩、退休教授李开泰,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询问了各位老师的工作、生活状况,认真倾听他们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9月9日上午,学院工会主席王飞带队走访慰问了11位学院在职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包括西迁教授王景容、学院退休教授王绵森,以及各系所中青年教师代表等。王飞详细了解了几位退休老师近期的身体、生活和工作状况,对老师们在学院发展和青年学子培养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感念师恩,送上最美祝福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号召学生们积极开展“谢师恩”活动,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常立感恩之德、常行感恩之举。

学院硕2021级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学院研会、“三新班”同学们,精心制作了视频“当‘皓月’遇上‘教师’,是团圆遇上感恩——教师节,我想对您说……”,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祝福,为所有老师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教师节当天,同学们通过各种方式为老师送上“云”祝福,表达对老师最美好的祝愿和最真挚的感谢。“老师,祝您节日快乐”“谢谢老师,您辛苦了”,一声声饱含深情的祝福,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谢,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使老师们真切地体会到了教师工作所蕴含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多措并举,营造浓厚氛围

心怀皓月,致敬师恩。教师节期间,学院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形式,为所有老师送上教师节和中秋节的祝福。同时,学院积极开展教师节“为教师亮灯”活动,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在全院上下营造出庆祝教师节的浓厚氛围。

同时,学院还将于近期召开荣休教师座谈会,继承发扬优良教学科研传统;举办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论坛,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学院自2017年起,连续第六年开展教师节及西迁纪念日主题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在院内营造尊师重教和争做西迁新传人的良好氛围,有效增强了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不断激励着教师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