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论坛之高层次人才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11-15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2年11月13日举办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论坛之高层次人才论坛。本次论坛由院长孙建永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领军学者蒋耀林、张讲社、陈志平、肖燕妮、李继成,党委书记颜莉,副院长易媛出席。论坛还特别邀请了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许佳辉出席。

孙建永表示,这是学院持续举办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论坛的第六年,六年来学院人才队伍快速发展,高层次人才数量进一步扩大,这正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论坛的初衷和目标,旨在为青年教师职业发展 “问诊把脉”,提供业绩展示、工作分享和问题讨论的平台,助力青年人才的可持续性发展。

   

徐宗本院士指出,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进一步重视人才工作,团结、凝聚青年教师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共同奋斗,要发掘人才的科研、教学特长,分类培养、分类管理,充分发挥人才对学院学科建设的作用。许佳辉主任对学院的高层次人才工作表示肯定,鼓励人才畅所欲言,为学校的高层次人才工作建言献策。

学院14名高层次人才从个人科研工作、教学工作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徐宗本院士及学院专家对每一位人才的工作汇报进行评价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汇报结束后,高层次人才与学院专家进行了交流座谈。

徐宗本院士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不懈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建设,我们要有使命感、危机感,加大人才队伍建设的力度。徐院士对学院高层次人才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高层次人才是学院发展的承载体,要时刻牢记个人的发展与集体的发展荣辱与共、密不可分,层次越高越要担负起更大的责任,做更大的贡献。第二,要正确的认识自己,人才称号的取得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离不开集体的力量,离不开学院的支持。每个人对自己要有清醒的认识,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好教学和科研本职工作。第三,要发挥更大的作用,带头为学院做贡献。每一个人首先要有追求和拼搏奋斗的精神,牢记大学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在教学上投入和付出;同时,坚持“四个面向”,心怀“国之大者”,做原创性、引领性的科学研究。

随后,学院专家及领导对高层次人才给予职业发展建议。张讲社教授建议在科研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扩宽合作范围,建立更广泛的研究团队;陈志平教授建议把交叉应用做到实处,多参加学术活动,提高青年教师在学术界的展示度;蒋耀林教授建议要提高自己的表达和展现能力;肖燕妮副院长对人才的科研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了学生培养工作的重要性;李继成副院长建议把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相结合,在工作中注重发挥教学对科研的促进作用;易媛副院长就高层次人才对专业本科生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进一步鼓励高层次人才参与到人才培养工作中。

最后,颜莉书记、许佳辉主任、孙建永院长致辞总结。颜莉书记对与会专家和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高层次人才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颜莉书记表示,希望学院高层次人才能够牢记院士和各位专家的嘱托,发挥作用、担起责任,共同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学院将进一步做好人才和队伍建设工作,为人才更快会更好的发展创造条件。许佳辉主任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学院高层次人才能够拥有昂扬奋进的正能量,拥有团结奋斗的精神,做有情怀、有担当、有精神的科研和教学工作者。 孙建永院长表示,希望学院高层次人才以本次论坛为新的起点,在教学方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在科研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队伍建设方面做好支撑作用,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不断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