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线之声】肖燕妮:坚持“四个面向”,为提高传染病的防控能力提供重要决策依据
发布时间 : 2023-03-10     点击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肖燕妮始终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瞄准应用数学、生命科学和公共卫生之间的交叉研究,围绕重大传染病防控中的关键科学问题,提出传染病动力学阈值控制的新建模思路和重要决策支撑。

肖燕妮主要致力于应用数学、生命科学和公共卫生之间的交叉研究,致力于重大传染病防控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为提高传染病的防控能力提供重要决策依据。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肖燕妮带领团队联合国内外科研团队基于数学模型积极抗疫,她开发了疫情防控可视化系统,为精确施策提供了重要的决策支撑。肖燕妮还受国家疾控中心委托,带领模型团队集中攻关,开展前瞻性研究。在学院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方面,肖燕妮始终坚持引导青年师生坚持“四个面向”,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关键“卡脖子”问题,多措并举,为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懈努力。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