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01-03     点击量:


 13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数学楼2-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宫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党员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义宝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颜莉同志代表学院第一届党委作了题为“坚守初心,追赶超越勇争先;不负使命,凝心聚力谱新篇”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重要经验。她指出,学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是在一代代交大数学人传扬爱国奋斗精神,坚持求实创新理念的基础上取得的。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要有新担当,面对建设一流学科的艰巨任务,全院上下在坚守既有品质的同时,应凝心聚气,开拓创新,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科平衡发展,强化学院保障体系,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的发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数学与统计学科的目标不懈奋斗。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义宝同志代表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宣读了学校党委同意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

在总监票人周义仓同志的主持下,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有关要求开展投票选举,与会党员代表郑重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选举出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届党委委员。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彬同志在会上做了学院发展现状的报告,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国际化和创新港建设等多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六年取得的成就,同时指出了学院现存的包括学科内、学科间发展不均衡,高层次人才严重不足,体制机制不够健全等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学院“十四五”发展思路。他强调,学院将继续坚持“科学问题导向,应用问题驱动,强化学科交叉,突出应用特色”的发展道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创新活力,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努力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卓越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院上一届党委的工作和学院近几年来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党委委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和凝聚全院党员和师生围绕中心、把准方向,建强组织、凝聚人心,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书育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加强学科布局顶层设计,狠抓班子建设和制度执行,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丰富思想文化建设,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激昂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