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发挥支部在战“疫”中的堡垒作用,坚决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记数学与统计学院行政与实验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0-02-26     点击量:

2020年2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行政与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专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线上组织生活会,通过微信群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以及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号召支部党员尽职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晓瑞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和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

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战略策,维护社会稳定,人民生活秩序正常。学校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并开展以“做好防控、保障秩序、努力工作、提高效率”为主题的西安交大师生同上一堂课全网直播。学院分党委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要求和号召,对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具体要求并进行了明确部署,学院分党委秘书王菲菲同志分党委传达了我校、我院疫情防控的工作进展和工作要求。疫情发生后,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数学与统计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预案》,强化思想认识,明确防控要求,全面摸排情况,做好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全力做好学院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党员能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上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学校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党委书记张迈曾、和校长王树国讲授的在线抗“疫”公开课,从科学精神、家国情怀和教育成长几个方面介绍了我们能从疫情中应该学到什么、懂得什么。西安交大作为一所为“救国而生、建国而迁、强国而兴”的大学,时刻把学校自身的发展与国家时代命运紧密结合,胸怀祖国、放眼未来。值此疫情突发、共克时艰之际,学校全体师生没有放松,自觉自发参与疫情防控战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我们要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四面旗帜,激励和培养有情怀、爱国的国家建设者和社会主义接班人,定会取得这场战役的全面胜利!

虽然是一次形式特殊的线上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们研讨踊跃、发言不断,气氛热烈程度不亚于同处一室,党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本次疫情的感悟以及战胜疫情的信心。支部书记刘晓瑞同志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内心充满力量,习总书记对新冠病毒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中一直强调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从疫情发展到今天,大家切实看到、感受到中央的决心和强有力的措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效率,同时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其他同志也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浏览对本次疫情的报道,对中国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中国政党制度的优越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有了直观的认识和切身的感受,我们党和国家在大事面前的魄力、决策力、行动力以及全国人民团结奋战的必胜决心。作为基层党员,在这个特殊阶段,更应该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学院师生,做好防护工作,关注疫情进展,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等重要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一线,涌现出无数令人动容和感动的身影,不仅有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救治病人、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也有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热心捐助、自觉配合的大局意识,更有我院教师坚守岗位、克服困难、服务学生、立德树人的敬业精神,在无数抗“疫”楷模的激励和鼓舞之下,支部党员均表示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学习和研讨,支部党员们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此时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并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组织和凝聚师生员工,尽心完成本职岗位的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稳定情绪、注意自身防护、形成健康作息,配合做好各项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师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充分利用居家时光,为开学后各项工作提速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汇聚了支部党员们的力量和正能量,凝心聚气将支部打造成战胜疫情的战斗堡垒,助力吹响战胜疫情全面胜利的冲锋号。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