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研究生就业线上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 2020-03-23     点击量:

 

为加强对研究生就业的指导和帮助,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就业意识,确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了解有效的求职策略,三月二十日晚八点,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书记李义宝老师提议并指导,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成功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

 

活动邀请到了包括选调生、公务员、互联网从业在内的多名不同就业方向的学长进行了细致的就业经验分享,全院多个年级的7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虽然是线上交流活动,但同学们的热情打破了空间上的限制,在听取了学长们的细致讲解后,多名同学与学长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会上,成功签约陕西选调生的统计学专业的赵彦秋学长为大家做了分享会的精彩开场,他从个人经历、职业选择和必备能力等多方面细致介绍了自己的就业经验。学长多次强调要从个人兴趣出发,尽早确定个人的职业定位和目标规划,及时了解目标职位的所需能力以确定更明晰的规划。其次,针对自己熟悉的选调生方向,学长展开了细致的梳理讲解,使大家对选调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此期间,多名同学针对个人职业定位、选调生情况等多个问题向学长请教,不仅了解了有效的职业规划,更诱发了对个人发展的新的思考。

 

随后,考取了公务员的应用数学专业的王波学长着重针对公务员的职业规划、备考准备等展开了细致分享。王波学长一直以来目标明确,为自身职业发展做出了明晰的规划,这给了同学们有力的启发和指引。

 

最后,就业于北京快手公司的应用统计学专业的郑乃颂学长针对互联网就业进行了详尽的就业经验分享。他为大家系统地讲解了职业规划思路,针对不同方向的互联网岗位,展开了深度的岗位分析。同时针对自身秋招经历,学长就简历、笔试、面试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和经验分享。

 

图为郑乃颂学长针对岗位方向为同学们梳理的结构图

 

活动最后,李义宝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启发同学们对个人兴趣、就业方向甚至未来发展进行更深的思考,同时给予了大家真切的鼓励。同学们深受启发鼓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必将实践今日学到的职业规划思考和求职经验,数学与统计学院也将持续关注学生就业问题,为学生提供最有效的就业规划帮助。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