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数之韵”云端系列讲座——第二场:计算科学系与信息科学系专场
发布时间 : 2022-01-07     点击量:

一、讲座时间110日(第18周周一10:00-12:00

二、讲座平台

腾讯会议:

会议号:  458-265-156

三、讲座安排:

(一)计算科学系介绍——李辉(计算科学系主任)

李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科学系主任,陕西运筹学协会常务理事。1999年与2002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8年在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2007-2010年在英国诺丁汉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员工作。2016-2017年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与访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多目标进化计算、多目标组合优化和稀疏优化算法。提出了多目标进化计算重要算法MOEA/D,单篇论文Google Scholar引用次数超过5000次。以第一作者在IEEE TEVC, IEEE CYB, IEEE TNNLS上发表学术论文。

(二)信息科学系介绍——孙建永(信息科学系主任)

孙建永,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统计机器学习、智能优化以及大数据的理论、算法与应用。已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Nature CommunicationIEEE 汇刊等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现任信息与科学系系主任、陕西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及陕西省数学会常务副理事长,IEEE高级会员。

(三)信息科学系讲座

主讲人:孙剑

      

主讲人介绍:

孙剑,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科学系教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长期从事人工智能的基础数学模型与算法研究,曾在微软亚洲研究院、法国巴黎高师、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等做博士后或访问学者;获陕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担任权威国际期刊IJCV编委,重要国际会议ICCV/ECCV/MICCAI领域主席。

讲座题目:人工智能及其数学基础

讲座简介:

本讲座将介绍人工智能(尤其是深度学习方法)的基础与前沿。着重讲解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的基础模型、典型应用与前沿进展,突出人工智能与数学(包括优化、方程、统计、几何)的交叉融合,以及深度学习在计算机视觉、医学健康等领域中的应用。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