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2022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夏令营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6-02     点击量: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夏令营通知

 

为促进全国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互动,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在数学与统计学人才培养的优势,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将于20227月12-14日举办“2022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计划在全国高校范围内招收数学、统计学及相关专业的三年级本科生。夏令营期间将通过学术讲座、学院宣讲、导师交流等活动,旨在打造数学和统计学,特别是应用数学创新人才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展示我院在数学与信息科学、计算地学、生命科学、经济与金融、应用统计等领域的交叉研究所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使学生了解我院以科学问题为导向,以应用问题为驱动,强化学科交叉,突出应用特色的学科发展特色和研究生培养模式。

夏令营期间将组织面试,凡在面试中表现优秀,且获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同学,2023年接收推免生期间,第一志愿申报我院,并按我院要求及时进行报名和确认,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一、夏令营招生计划

本次夏令营招生计划为150人。

二、夏令营时间安排

2022712-14日(采用线上方式,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报名申请和录取

1. 申请资格

夏令营实行学生自由申请和专家推荐制,需要满足如下条件:

1)数学、统计学及相关专业的三年级在校本科生(2023年应届毕业生)。

2)所在学校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A36所和B6);或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本人成绩排名在专业前20%;或其他高校,本人成绩排名在专业前5%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2. 申请程序:

1)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yzbm.xjtu.edu.cn/),注册获取报名号,用报名号重新登录系统,查看相关规定,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

2)上传以下材料的彩色扫描件:

个人简历(按A4排版不超过一页);

本科阶段成绩单、成绩排名证明(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处出具并盖章);

英语成绩单(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

两封推荐信(副教授以上的任课老师推荐);

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学术论文、获奖证书、资格证书等)

* 注意事项:在系统中提交的报名材料请按上述顺序扫描整理到一个pdf文档中上传(如果超出2M,请上传zip压缩文件),材料力求精简,突出重点,总页数最多不超过20页,英语水平证明和其他获奖证书建议采用缩印的形式,图文清晰即可。文件命名:报名专业-姓名-本科学校。

3.报名审核以网上材料为准,请务必按照要求详细填写和提交所有材料,并保证扫描件清晰可见。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4. 报名时间:613-630

5.学院将于78日前完成材料审核。通过审核的同学务必于7818:00前在报名端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参营。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1.学生须承诺所有申报材料和信息均属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本人参营资格。

2. 入选营员要求全程参加线上夏令营活动。

3.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可关注我院后期的预推免招生活动。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师老师,029-88960086shifan30dream@xjtu.edu.cn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62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