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综合面试安排
发布时间 : 2023-04-17     点击量:

一、考核形式

综合面试采用现场考核的方式进行。

二、考核内容

学院成立由博士生导师组成的面试专家组,重点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专业综合素质与研究能力、科研志趣、逻辑思维与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意识与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每位考生考核30分钟,其中要求考生准备不超过20分钟的PPT向专家组汇报,专家提问10分钟,专家根据考生的报告情况,对考生进行综合能力评价,满分100分。

PPT内容包括:

1)用英文进行个人基本情况和前期成果介绍(5分钟);

2)学术报告(可结合硕士期间的研究内容或自选以前从事过的研究项目)(10分钟);

3)科研计划报告,即对所撰写的科研计划书进行报告(5分钟)。

三、考核安排

内容

时间

地点

备注

面试顺序抽签

420日(周四)

上午10:00-12:00

线上

详见群通知

综合面试

427日(周四)

下午14:00-18:00

兴庆校区

中三楼

详见群通知

四、录取

  综合材料评议、专业考核、综合面试三个环节的成绩,根据研招办下达的2023年博士招生计划以及学院计划分配方案,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由高到低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综合面试不合格、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其他

1. 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来校参加考核。考生须提前30分钟在考场外候场,经面试秘书审验身份证、准考证后进行面试。考生不得携带除身份证、准考证外的任何物品进入考场。面试结束后请速离场,不要在考场逗留。

2. 考生须密切关注学院官网、西安交通大学研招网,及时阅读、掌握相关信息,遵守学校学院相关要求。

3. 其它未尽事项按研究生院有关规定执行。

 

招生咨询:029-82663938lyx112@xjtu.edu.cn,刘老师

监督投诉:029-82665620wangfeifei87@xjtu.edu.cn,王老师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418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