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数之理”系列讲座——第一场:统计系专场
发布时间 : 2020-06-30     点击量:

(一)

讲座名称:

机器学习之“道”

讲座时间:

630日晚上19:30-21:00

讲座地点:

主楼A203

主讲人:

孟德宇

主讲人介绍:

孟德宇,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任西安交大数统学院统计系主任,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机器学习教研室负责人。主要研究兴趣为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问题。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IEEE Trans.长文36篇, CCF A类会议论文37篇。谷歌学术引用7000余次。现任TPAMIFCS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等期刊编委。曾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陕西省青年科技奖,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 

内容简介:

介绍机器学习相关的基本理念,讲述在这一理念指导下的发展历史,并分析未来机器学习的可能发展方向与趋势,以及我们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二)

讲座名称:

浅析大数据中的统计学

讲座时间:

714日晚上19:30-21:00

讲座地点:

主楼A203

主讲人:

惠永昌

主讲人简介:

惠永昌,博士,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计量金融、时间序列和因果推断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金等项目4项;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etrics, Quantitative Finance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10余篇。

内容简介:

介绍大数据时代,统计学的挑战和机遇,并重点介绍当前统计学中的几个热点研究方向,为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统计学提供一个概要性的介绍。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