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之韵”系列讲座——第三场:数学系与应数系专场
发布时间 : 2021-06-02     点击量:


一、讲座时间:611日(第15周周五晚上7:30-9:00

二、讲座地点:主楼C--104

三、讲座安排:

(一)数学系介绍——郗平(数学系副系主任)

郗平,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2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21年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领军学者计划。主要研究领域为数论,涉及代数迹函数的解析理论、素数分布、筛法及自守形式等方面的研究。研究成果发表于Inventiones mathematicaeCompositio MathematicaAlgebra & Number Theory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Research Notices等国际数学期刊。

 

(二)应数系介绍——杨家青(应数系主任)

杨家青,应用数学系主任,教授、博导。2012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2012-2014年在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2015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资助做Research Fellow2015年入职于西安交通大学为副教授。研究兴趣为反问题的数学理论与计算方法,在SIAM J. Numer. Anal.SIAM J. Appl. Math.SIAM J. Imaging Sci.Inverse Problem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2017年获得陕西省百人计划青年项目;2018年获得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2021年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支持计划A类”。

(三)数学系讲座

主讲人:林明华

 

主讲人介绍:

林明华,2013年获得滑铁卢大学博士学位,现为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特聘研究员。青年拔尖人才,获得“思源学者”人才基金资助。研究方向是矩阵论,发表了五十余篇文章。目前感兴趣矩阵分析在多项式解析理论的应用。

讲座简介:

在高等代数中,我们第一次学习矩阵和多项式。在那里,多项式基本是服务于矩阵(比如求特征值,推导若尔当标准型等)。矩阵是否也可以服务于多项式呢?本讲座沿着这一思路,举例说明矩阵与多项式的更多联系,特别地,我们介绍多项式解析理论中Sendov猜想的矩阵描述。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