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遴选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11-06     点击量:

各系(中心)教师:

    现开始申报2021年度新任研究生指导教师。本次遴选的新任导师将于明年6月上报研究生院,并参与2021年度的研究生招生。  

一、主导师遴选条件

    1、学术型博导任职要求:

    申请新任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者,除符合学校《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西交研〔201865号)文件的基本要求外,还应满足下列三个条件:

1)已完整培养过一届硕士研究生,或参加过博士生指导小组工作并完整的协助培养过一届博士生,培养质量较好,能承担研究生的教学任务。

2)近5年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或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包括“863”项目、“973”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的研发工作;

3)所从事的研究方向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实际应用价值,近5年在本学科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发表5篇以上SCISSCI)论文(均为第一作者,且其中至少有2篇为近3年内发表),其中3篇在最具学术影响力的期刊发表,并有在研科研经费25万元以上。

2、学术型硕导任职要求:

申请新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者,除符合学校的基本要求外,还应满足下列三个条件:

1)具有副高级以上技术职称。

2)近三年发表过SCI(SSCI)论文。

3)现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

3、应用统计(大数据方向)专业型硕导任职要求:

申请新任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者,除符合学校的基本要求外,还应满足下列三个条件:

1)具有一定的实践经验。一般要求在相关行(企)业有1年以上工作经历;或至少近3年内负责1项横向课题,或参与2项横向课题,或主持1项国家级纵向课题(包含应用背景);或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发明专利至少1项,或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合计至少2项。

2)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技术职称,年龄不超过58岁。

3)有10万以上科研经费。

二、合作导师遴选条件

1校内:主导师可聘请校内教师、专职科研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担任合作导师。

2校外:主导师可聘请校外人员担任合作导师(含CSC项目国外导师、海外合作导师)。校外人员应符合以下条件:

1)须与主导师有稳定合作关系。

2)热衷人才培养,能确保投入。

3)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认定相当于副高职称,申请学术型合作导师应具有正高职称。

三、欲申报教师请对照学校及学院的政策要求,符合条件的教师请填写对应的申请表:

1、学术型博导(主导师):附件1、附件4

    2、学术型硕导(主导师):附件2、附件4

3、应用统计(大数据方向)专业型硕导(主导师):附件3、附件4

4、合作导师:附件5

四、材料上报

请将申请表的纸质版、汇总表的电子版以及相关证明材料于1120日前提交至对应联系人:

学术型导师:刘一心,82663938mathgrad@xjtu.edu.cn,理科楼101

专业型导师:刘爱芳,82665537afliu258@xjtu.edu.cn,理科楼103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9116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