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21年西安统计与数据科学论坛第七场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5-07     点击量:

讲座题目:统计学解锁脑电预测记忆能力机制


讲座时间: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上午10:00-12:00


讲座人:  杨立坚  教授,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与工业工程系


讲座简介: 

 生活中“过目不忘”的人并不多见,这种工作记忆能力是可以测量的,例如让受试者回忆随机出现在屏幕上的一连串英文字母。那么记忆能力是否也可以不经过试验,直接从生理数据获得呢?统计理论提供了可靠的算法,以闭眼静息状态下的脑电信号,准确预测人的工作记忆能力。核心技术是函数型数据的B样条光滑降维,可快速处理脑电,心电,音频,事件相关电位(ERP)等信号类数据,提取其关键信息。该技术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例如实时分析可穿戴设备记录的生理数据以防控慢病,分析心电数据以诊断疾病等。


讲座人简介: 

杨立坚,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与工业工程系长聘教授,国家特聘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兼职教授。北京大学数学学士(1987),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统计学博士(1995),德国洪堡大学博士后(1995-97)。历任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统计与概率系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 1997-2001),终身副教授(Tenured Associate Professor 2001-06),终身正教授(Tenured Professor 2006-14),研究生主任(Graduate Director 2007-10),苏州大学高等统计与计量经济中心主任,苏州大学特聘教授(2011-16)。获美国耶鲁大学出版社Tjalling C. Koopmans Econometric Theory Prize,当选美国统计协会会士(ASA Fellow),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IMS Fellow),国际工程技术协会杰出会士(IETI Distinguished Fellow),国际统计学会会员(ISI Member)。研究领域:函数型数据、非线性时间序列数据、抽样调查数据的统计推断,复杂高维数据的半参数降维,同时置信带的理论与方法,以及统计学对经济学,食品科学,遗传学,神经科学,管理科学,和地理学的应用。在Annals of Statistics, Annals of Probability,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Journal of the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 B, Bioinformatics,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 Statistics 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


姜丹丹 邀请您参加腾讯会议

会议主题:姜丹丹预定的会议

会议时间:2021/03/24-2021/06/30 10:00-12:00(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 - 北京, 每周 (周三)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x0rE3894gGvK


会议 ID766 6038 9461

会议密码:214257


手机一键拨号入会

+8675536550000,,76660389461#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2,76660389461# (中国香港)

根据您的位置拨号

+8675536550000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 (中国香港)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