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林聪教授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7-09     点击量:

报告题目:非线性随机系统的平稳响应近似闭合解

报告时间: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下午14:10-16:20

报告地点:数学楼112会议室

报告人:陈林聪教授,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报告摘要:

非线性随机动力学研究是自然科学和广泛工程学科的共性问题,如何有效求解FPK方程所支配的概率密度函数长期以来都是难点。本报告介绍非线性随机系统平稳响应近似闭合解的求解新方法——一种新的修正加权残值法。区别于传统的加权残值法,修正加权残值法在试函数的构造技巧和待定系数的确定方法上都富有创新性。针对试函数的构造,以详细平衡法为基础,提出以系统的概率势流与概率环流来构造稳态FPK方程的试函数;在确定待定系数的方面,引入迭代技术至传统的伽辽金加权残值法中,逐步优化权函数。诸多算例表明,该方法具有较高的精度,甚至可收敛于精确解。将数据科学的最小二乘法与该方法结合,可得到高维非线性随机系统的高精度解,甚至可以收敛到精确解。



报告人简介:

陈林聪,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7月哈尔滨工程大学工程力学专业;2009年6月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工程力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9年8月起入职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期间于2014年8月至2015年8月与2018年12月至2020年1月,美国加州大学Merced分校访问学者。陈林聪教授主要从事工程结构随机振动、结构振动与控制、先进纤维材料结构等方面研究。先后主持多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教育部博士点创新基金。在国内外主流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