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数据计算与分析的基础算法”项目中期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09-21     点击量:

919,西安交通大学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大数据计算与分析的基础算法项目中期总结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期检查专家由南开大学王兆军教授、山西大学梁吉业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马建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高静怀教授和叶凯教授组成。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徐宗本院士、孙建永院长、颜莉书记,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副处长李小虎,项目负责人孟德宇教授、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近30人加会议。会议由孟德宇主持。

徐宗本院士重点介绍了项目创立背景,强调算法融合,期待算法在应用中的新突破。孙建永院长表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该项目,并肯定了项目前期的投入工作,同时对大数据研究工作提供了宝贵建议。李小虎副处长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科技工作取得的主要进展和成效,强调本次中期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中期总结注意事项,并对项目实施提出具体要求。专家组老师一致强调,项目研究中要注重以原创而有影响的理论、算法及应用成果为目标,还强调要注重课题间的紧密合作及进度交流,勇担重任,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和指标。




项目负责人孟德宇教授、课题负责南京大学李武军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焦永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薛江教授分别就项目及各课题的总体概况、进展情况、指标成果、资金支出等进行汇报。




项目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阅了课题中期执行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经认真审查、质询、讨论,一致认为四个课题均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中期阶段研究目标,并从进一步做出原创而有影响的理论、算法及应用成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项目后续的高效组织和实施奠定了基础。

项目负责人孟德宇表示,将认真领会专家意见和建议,并落实到项目后续具体工作中,按照时间节点和项目要求,高质量完成项目,为我国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