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李国君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9-26     点击量:

报告题目:基于三代测序数据重构基因组的新方法

报告时间:2022年9月30日(周五) 上午9:00-11:00

腾讯会议:435-686-9251


报告摘要:基因组是承载一切生命奥秘的载体,因此,获取基因组是破译生命奥秘的关键。测序技术和计算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一切物种基因组的精准计算预测成为可能。借此机会报告人李国君教授分享他们利用三代测序数据重构基因组的近期进展。


报告人简介:李国君,山东大学特聘教授。1996年获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学位。研究领域涉及图论、组合最优化和生物信息学。在图论科学领域,曾证明了V. Chvátal猜想为代表的几个图论难题;在组合最优化领域,曾解决了超图嵌入环网和双目标字符串设计问题为代表的几个可近似性难题;在生物信息学领域,突破了若干个生物数据挖掘的计算瓶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