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香港大学杜占玮研究助理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2-21     点击量:

报告题目:传染病建模与应对

报告人:杜占玮,研究助理教授,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报告时间:2023222930-1030

报告地点:数学楼2-3会议室


报告摘要:

为更好地了解和防控新冠疫情,报告人将根据自身参与的疫情防控系列课题,对新冠疫情发生和发展趋势、传染病学关键特性、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成功经验,以及抗议疲劳行为进行逐一阐述,涵盖计算传染病学、社会行为学和复杂系统等,专注于对社会系统中的复杂现象进行数学建模,深入阐明了传染病的传播动力学、监测和控制理论。


报告人简介:

杜占玮,2015年在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7年至2020年在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先后担任博士后、副研究员。2020年起,在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担任研究助理教授。研究围绕新冠肺炎的早期传播、关键参数估计、国内控制措施的效果评估,以及大规模病毒检测策略的经济学分析。相关的研究成果在美国CDC和世界卫生组织进行专题汇报,并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MedicineLancet Public HealthPNAS Nature Communications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Emerging Microbes & Infections等杂志发表40余篇,上述研究工作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美国微生物学会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等国际知名学者在ScienceNatureLancetJAMANature medicine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PNAS等国际知名期刊和人民日报引用和正面评价。同时参与研究的工作还发表在SciencePNAS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等杂志,完成新冠研究工作30余项。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