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广东金融学院韩迪副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12-13     点击量:

报告题目:基于三角模糊数的相似度在隐式社交推荐系统的试验研究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4日,星期六,19:00-21:00

报告地点:数学楼二层2-3会议室 

报告摘要:

由于社交网站的普及,最近社交关系的推荐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之前文献的实验表明,社交信息在改进传统推荐算法方面非常有效。但是,在大多数推荐系统中,并非都能获得到明确的社交信息,这限制了推荐系统的效果。

为了提高推荐效果,我们研究以下两个研究问题:(1)在某些没有显式社交信息的系统中,我们是否仍可以使用隐式社交信息来改进推荐系统?(2)相似度是是评价社交推荐系统的重要指标,我们是否可以使用更均匀测量方式,能够更准确的反映用户之间的关系?

为了回答这两个问题,我们对推荐数据集进行了全面的实验分析。结果表明:(1)隐含的用户和物品社交信息,包括相似和不相似的关系,可用于改进传统推荐方法。(2)为了使相似度分布均匀,提出了一种测量三角形模糊数的新方法,该方法考虑了形状的无关面积和两个三角形模糊数的中点。结果表明,基于三角模糊数的隐式社交推荐系统准确性较高。

报告人简介:

韩迪,毕业于澳门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及其应用专业博士,香港理工大学科研助理。现任职广东金融学院专任教师(副教授),同时担任开源中国技术顾问。拥有近20年的软件开发经验。比较早Android实践者之一,对移动开发和机器学习有深入的研究,曾出版有关网络和移动开发多本畅销书。现研究方向:移动互联网、推荐系统。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