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2-01-03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近期都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虽然从“线下”到了“线上”,但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效果。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围绕西安市疫情防控政策、个人卫生注意事项、创新港志愿者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许多支部党员还分享了自身当抗疫志愿者的故事。

应用数学博士党支部夏青就是志愿者中的一员,他表示,“防疫面前,人人有责,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更应该有这样的觉悟,站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最前线,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同疫情做斗争。作为党员同志,更应响应学校的号召,在学校最需要我们的时候站出来。面对疫情,自己也害怕,也紧张,但是在作为志愿者,管理封控单元的时候,看着胸前的党徽,心中顿时少了很多恐惧,满怀为同学们服务的勇气和党员的责任感。当我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学校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硕2019级党支部预备党员阮厚松也踊跃参加了学院的志愿工作,他表示,“在这段期间,积极帮助同学们,协助学院的抗疫工作有序开展,我感到非常骄傲。最后,希望疫情能够早日散去,我们都能回归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中”。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还了解到了部分同学在生活上存在的困难。例如一名住在校外的党员所在小区生活物资供应紧张,购买困难,配送困难,吃饭问题还一定程度上存在,党支部得知后,积极帮助其联系协调。此外,由于长期封控,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方面都有一定的波动,各支部还通过组织生活会号召大家要密切地联系身边同学,多举行线上的活动和交流,适当增加运动并注意加强营养,不断提高身体抵抗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通过开展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增强了学院研究生党员抗击疫情的决心,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