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徐宗本院士受邀为陕西省委理论中心组做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 : 2022-04-15     点击量:

4月14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徐宗本受邀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题为《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与维护国家数据安全》的专题辅导。

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并讲话,省长赵一德,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常委王晓、王兴宁、赵刚、程福波、郭永红、刘强出席。

 

徐宗本院士围绕“中国的数字经济战略”“数字经济的本质内涵与运行规律”“数字经济发展态势:世界与中国”“对发展数字经济的若干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他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理论,并站在全球化的视野,系统分析了中国发展数字经济总体态势及陕西发展数字经济的优势与不足,提出了对陕西发展数字经济的六个建议。徐宗本院士表示,数字经济是一场不进则退的新科技和产业变革竞赛,不能等、不能慢、不能蛮,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与会领导纷纷表示,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把握数字经济的本质内涵及运行规律,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维护数字安全很有意义。

省委书记刘国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发展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引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快推、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有力支撑。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