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端午节中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6-23     点击量: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掘和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6月21日在创新港青年之家举办“粽情端午 欢聚一堂”端午节文化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70余名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起缝香包、做游戏、品粽子,在轻松愉悦的节日氛围中亲近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共融,增进中外友谊,感受浓浓端午情。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历史和传统习俗。

体验缝制端午香包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开始学习如何缝制香包。同学们从穿针引线开始,细心缝制、互相帮助。许多同学纷纷拍照分享自己的成果,还有同学录制自己的制作过程并分享到短视频平台。一位参与活动的留学生说:“I know I didn’t sew right, but I like my fragrant sachets!”

趣味游戏环节

之后的团队竞技游戏中,中外学生组成不同的队伍,相互交流,共同合作,在游戏的过程中感受文化的交流与碰撞。

品味浓香粽子

活动最后,大家共同品尝了美味的粽子,无论是咸粽还是甜粽,都让大家一饱口福。

e9098bc155ae5434e3f1f1e9dcc898a

“我们参加了端午节活动,这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我们玩得很开心!希望参与更多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非常感谢!”留学生Muhammad Shahid表示。

bc6b4ca46904e99e2b87c1bc98f6c0b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本次端午节文化交流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使留学生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亲身体验中国的习俗和风情,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提升大家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将努力举办更多有趣、有文化内涵的活动,带给同学们更为生动、更具感染力的文化交流体验,为建设文化交大贡献力量。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