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科研资料 > 正文
关于印发《西安交通大学纵向科研经费间接费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6-02-19     点击量:

西安交通大学文件

西交财〔2013〕14号


关于印发《西安交通大学纵向科研经费

间接费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各院、处及有关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纵向科研经费间接费用管理暂行办法》已经2013年5月2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自发文之日起施行。

西安交通大学

2013年5月2日

(全文公开)


西安交通大学纵向科研经费间接费用

管理暂行办法

(2013年5月2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

第一条 为规范纵向科研经费间接费用的管理,根据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关于《民口科技重大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09〕218号)、财政部、科技部《关于调整国家科技计划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若干规定的通知》(财教〔2011〕434号)的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指间接费用是指学校为承担民口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计划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科研任务,在组织实施课题过程中发生的管理、协调和监督费用,以及无法在直接费用中列支的相关费用。主要包括现有仪器设备及房屋,水、电、气、暖消耗,有关管理费用的补助支出、绩效支出等。

第三条 间接费用由学校根据相关经费管理办法在课题预算范围内计提,统一管理,统筹使用。

第四条 间接费用在学校、学院与课题组间合理分配使用。间接费用分配比例见下表:

间接费用分配表

课题类型

分段标准

科研管理费用

绩效支出

学校

学院

课题组

民口科技重大专项

100万元以下部分

7%

≤1%

≤5%

民口科技重大专项

超过100万元部分

8%

≤5%

国家科技计划

100万元以下部分

14%

≤1%

≤5%

国家科技计划

超过100万元至500万元部分

15%

≤5%

国家科技计划

超过500万元至1000万元部分

8%

≤5%

国家科技计划

超过1000万元部分

5%

≤5%

第五条 间接费用的使用

(一)学校科研管理费用:纳入学校预算,由学校统筹使用。主要用于学校在组织实施课题过程中发生的相关费用。

(二)学院科研管理费用:由各学院统筹使用,主要用于学院在组织实施课题过程中发生的相关费用。

(三)绩效支出:由课题组在对课题研究人员科研工作进行绩效考核的基础上,结合科研人员业绩,根据相关规定统筹使用。

第六条 间接费用预算一经批复,不予调整。

第七条 其他纵向科研经费中有间接费用预算的,计提比例参照本办法执行。

第八条 本办法由财务处、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办法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抄送:学校党政领导、秘书长、教务长、总务长、校长助理,党委各部(委)、各分党委(总支)。

校长办公室 2013年5月2日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