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学工资料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班主任职责与要求
发布时间 : 2016-02-19     点击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班主任职责与要求

班主任队伍是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中一支非常重要的中坚力量,是学生与教师、学生与学院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建立良好班风、学风的重要保证。为了做好我院本科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制定数学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的基本职责与要求。

一、基本职责

1、班主任应经常深入学生,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对学习困难或生活困难的学生给予关心,并和学院联系。

2、积极与学院、书院、辅导员、授课教师以及学生家长保持联系,反映学生的意见建议,遇到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学院汇报并和家长及时沟通。

3、参与班级的班干部选拔、学籍管理、奖学金评定、奖励及处分等工作。

二、工作要求

1、每学期末班主任对本班学生学习成绩进行统计分析、总结,于下学期开学后两周内交院学工组,并召开班会进行通报。

2、每学期开学初、学期中、学期末要深入课堂、宿舍,及时召开班会,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并及时反馈学院。

3、做好每学期中、期末复习考试前的动员,宣传考风、考纪,了解困难课程和困难学生情况,积极同学工组一起商量解决办法。

4、负责邮寄所有学生的成绩单,并和家长取得联系确认成绩单能及时收到。对于不能履行班主任任务,要及时向学工组和系主任报告。

5、一年级新任班主任要参与新生接待工作,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和专业介绍。

三、考评与奖励

班主任工作作为教师岗位服务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作为青年教师必须承担的一项工作,每年度要进行考核评议。考核评议主要由班级学生评议和主管领导、任课教师评价相结合,学院考评小组进行综合考评并确定最终考核结果。

考核结果既作为岗位职责考核内容之一,同时根据考核情况,在每个年级中评选出优秀班主任,予以表彰和奖励;对不称职的班主任将予以批评或调换。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27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