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全院大会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3-03     点击量:

3月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开展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总结述职,并就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颜莉主持。

党委书记颜莉代表领导班子对学院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学院党委工作和个人情况进行述职述廉。她用七个“新”高度概括了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亮点,并指出,2022年,分党委充分发挥出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学校重要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协同育人,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基层党组织共建模式,加强作风建设,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营造出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面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长孙建永系统阐述了学院2022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个人述职述廉。他表示,2022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数学继续保持优势,统计学取得显著进步,学院成功获批优青1人、海外优青2人、中组部青拔1人,引进火炬计划入选者1人,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项,科研项目总资助率稳步提升,学院还获批陕西基础科学(数学、物理学)研究院、国家发改委医工结合产教融合平台,组建分布式医学影像中心,与OPPO共建“西交-OPPO数学与泛在软件体系联合实验室”,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思政实现了全覆盖,学院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同时,孙建永院长还详细分析了学院现存困难与挑战,为学院未来发展明确了方向。

会上,学院副院长李继成、易媛、肖燕妮和党委副书记李义宝分别围绕分管工作进行了述职述廉。

会上,颜莉书记、孙建永院长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讲话时的精神,并就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目标与要求。2023年,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抓住国家加强基础研究的战略机遇期,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管人才、人才强院,持续做好各类人才引育、培养工作,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落实“双院”育人机制,充分发挥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主力军作用;坚持“四个面向”,把世界科技前沿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心怀“国之大者”,力争组建大团队、建设大平台、承担大项目、作出大贡献;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探索共建国际合作品牌项目;加强学院文化建设,营造昂扬向上、拼搏奋进的学院氛围,凝聚全院师生合力,不断推进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