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渭南市马中威副市长一行来访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4-10     点击量:

  48日,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马中威,渭南市科技局局长武俊兴、副局长陈磊等一行八人莅临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交流,数学学院院长孙建永主持交流座谈会,薛江教授、李慧斌教授、柴祎超、赵芳、综合办公室主任罗文成出席会议。

座谈会前,马中威副市长一行参观了西迁博物馆,近距离聆听西迁故事,感悟西迁精神。

座谈会上,孙建永对马中威副市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科布局、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办学条件等方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多个团队的标志性成果。孙建永表示学院对标国家重大需求,探索数学的技术化道路,同时围绕关键领域和行业卡脖子问题,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攻关研究新模式,以卓越的科技成果服务社会。

武俊兴介绍了渭南市情及科技相关情况,他指出渭南具有交通方便、资源丰富、文化悠久、产业基础扎实等特点,希望能与数学学院加大校地校企合作力度,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依托秦创原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共建研发创新平台,推动渭南产业高质量发展。

马中威充分肯定了数学学院的人才和科研优势,并表示科技创新是渭南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渭南科技发展迫切需要企业和高校院所之间实现技术需求和科研成果的对接,期望双方增进了解、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促进创新型渭南建设。

期间,双方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交流研讨,覆盖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5G通讯、3D人脸识别、智慧医疗等具体项目。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就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科技成果落地,助力渭南创新发展达成共识。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