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霍尔果斯市—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数字经济研究院第一次理事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12-21     点击量:

2023年12月15日,霍尔果斯市—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数字经济研究院第一次理事会在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会议由研究院理事长徐宗本院士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孙建永代表学院对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霍尔果斯市政府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和落实中国-中亚峰会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学院平台和科研优势,支持研究院的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会上,理事会审议了研究院章程,提名并审定了研究院院长、执行院长和副院长,听取了研究院下一步工作计划。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熹代表霍尔果斯市人民政府聘请徐宗本院士为研究院名誉院长并颁发了聘书。

研究院执行院长任海军汇报了研究院建设背景、定位、目标、研究方向、团队建设以及工作机制。研究院旨在通过人才聚集打造优质平台,融合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下一步将通过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科学推进智慧口岸、智慧城市、智慧物流、智慧医疗等领域形成数据底座加亮点工程。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颜莉、副院长孙剑,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杨树森,霍尔果斯市人社局、商务局、综保区、经济开发区、工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会议。

霍尔果斯市—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数字经济研究院主要聚焦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其定位为凝练各类共性技术问题平台、应用场景研究和创新应用的载体、产业数字化技术推广和人才交流的基地、中国-中亚政产学研用金的纽带。研究院于2023年11月28日举行揭牌仪式,伊犁州党委副书记、霍尔果斯市委书记郝建民与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宗本共同为研究院揭牌。12月5日,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霍尔果斯市—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数字经济研究院调研时强调,要通过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化技术手段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