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牢记嘱托弘扬西迁精神,党建引领促进产教融合——数学与统计学院与企业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12-19     点击量:

2023年12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与陕西智引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煤航遥感信息有限公司开展第四季度党建联建共建活动。此次共建活动的主题为“牢记嘱托弘扬西迁精神,党建引领促进产教融合”,出席活动的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剑教授,西安煤航遥感信息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杨创,陕西智引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文博,以及三方的党员代表。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计数党支部书记郭士民主持。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共同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从“溯源”“西迁”“致远”三个方面了解交大历史。“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一代代交大人用爱国、奋斗谱写了西迁之歌,形成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并在代代师生中传承弘扬。

党员们还一起观看了西迁精神专题宣传片《永远飘扬的旗帜》,深刻了解西迁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学习交大西迁人的崇高风范和家国情怀,进一步加强“听党指挥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交流环节,支部党员、陕西西图数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慧斌教授以“从学术研究到产业落地”为主题展开报告。他从3D人脸识别技术的研究背景、微分几何系列技术、深度学习系列技术以及技术产业化实践等方面展开介绍人脸识别技术的最新成果,该项成果的产业化落地,打通了“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化”双向循环的通道,成为学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典型。

陕西智引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部副书记马文博认为,此次联建共建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对西迁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是发挥党建领航作用,在校企合作方面的一次积极探索,他高度肯定了学院在科学研究和产学研一体化方面的成绩,表示未来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西安煤航遥感信息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杨创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十分赞同以党建促产教融合的思路,他认为,企业和高校需要紧密的交流,企业为高校提供技术落地,高校帮助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是相辅相成的,希望可以结合两边优势,以党建促进中心业务,实现产学研结合。

信息与计数党支部书记郭士民表示,本次党建联建共建活动的开展,既是对西迁精神的学习和传承,也有效增进了三方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也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的技术优势,助力企业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提升自主研发能力。

活动最后,孙剑副院长表示,校企党建联建共建,既是强强联合,巩固深化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也是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对进一步深化合作着重要的意义。希望日后可以展开进一步交往和合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以党建为起点,促进产学研发展,搭建高校与企业交流的桥梁,不断推进学院和企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前三次联建共建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与陕西智引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煤航遥感信息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开展党建联建共建,已经分别在各方开展了四次共建活动,在党建和业务方面都进行了非常深入的交流,充分发挥出了党建领航的作用,真正实现了“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难关共克、共同发展”的目标,构建出“优质资源共享、先进经验共学、科研难关共克、作风建设共勉”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