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逐梦交大 万物皆数】西安交通大学2024年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 2024-04-03     点击量:

  3月3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学院历来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原则,精心组建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现场协调小组、技术保障小组等8个工作组细化分工,严格遵循学校要求,对各复试环节实施严格把控,确保整个复试过程规范有序。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学院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讨复试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加强安全保密,协调软硬件资源。学院严格执行培训上岗的要求,组织了各类工作人员的专项培训,就复试流程、保密措施、评分要点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开展模拟演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避免复试过程中出现失误。同时,制定考生版复试流程,帮助学生提前熟悉复试各环节流程和注意事项,并通过QQ群、电话、邮箱等渠道进行咨询解答、缓解考生焦虑,做实做深做细考生服务,营造温馨、舒适的复试环境。


层层把关,公平公正

3月30-31日,共有60名考生参加了学院在兴庆校区进行的复试专业考核笔试、英语听力及口语考核、综合面试。复试遵循“三随机”原则,学院成立6个复试考核小组参与复试面试工作,每个专业硕士考核小组还包含了1名企业专家,考察考生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以及职业发展潜力,落实校企协同育人、产教融合发展。

复试专家严格遵循复试工作基本规范,认真考核考生的综合能力,对考生的表现严格把关。


加强监督,全程追溯

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复试工作,加强复试监督和巡查,并安排专职老师及时处理考场网络设备问题,解决考生诉求。

复试全程存档留痕,责任到岗到人,确保考试各环节可追溯,切实维护考生权益,确保公平公正。

 

本次复试严格遵循学校复试工作方案,流程分工明确,各岗位人员尽职尽责、通力合作,积极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复试全程井然有序、运转流畅,未出现任何考生因设备、网络或系统原因而无法正常复试的情况。下一步,学院将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后续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