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应用数学党支部入选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行列
发布时间 : 2020-01-16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20/01/10/2y518ytrbn.jpg

我院应用数学党支部由应用数学系教工党员组成,支部委员均为系所的青年骨干教师。近年来,应用数学党支部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坚持“立德树人”的信念,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和“西迁精神”,坚持“三个面向”,不断提升科学研究质量,塑造了一支教学技艺精湛、科研能力突出、师德作风高尚的教师党员队伍,为系所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基础。

2018年4月,应用数学党支部获得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教工党支部微党课精品作品(全国共10件)。2018年11月,应用数学党支部书记祖建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018年12月,应用数学党支部入选“陕西高校首批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2019月7月,应用数学党支部获评“西安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应用数学党支部撰写的典型案例“弘扬西迁精神,传承优良教风”入选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高校版)。支部围绕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等“七个有力”,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教学、科研和党支部内部建设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成果。

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简称“双创”)是教育部启动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院系、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优秀单位评选,第二批培育创建10个示范高校、99个标杆院系、999个样板支部。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