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庆华督查推进数学与统计学院创新港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6-11     点击量:

  61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学校职能处室负责人来到创新港鸿理楼,再次督查数学与统计学院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学院院长赵彬、党委书记颜莉、研究院各中心负责人及学院创新港建设小组成员陪同检查。

郑庆华副校长一行逐层检查了各中心的施工进度。在学院上下一心、稳步推进下,研究院二层博士、硕士工位及教师办公室、会议室等已投入使用。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华为GTS创新实验室、研究生计算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已建成使用。三层最优化技术与量化金融研究中心、四层数学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中心已经完工,能够满足驻港师生和2020级新生教学实验、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使用。其余平台建设方案已通过审核环节,即将开工。在保障硬件设施的同时,学院正在积极推进研究院文化建设,实现研究院创新港文化软渗透。

 

 

在督查过程中,郑庆华副校长仔细询问了驻港研究生的科研学习情况、设备安装到位情况、“科创月”活动筹备情况和博士生复试工作安排等,并指出学院要集思广益、提前筹划,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梳理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郑庆华副校长肯定了研究院建设的推进工作,并仔细查阅了张贴在各楼层的建设推进表,详细询问各平台机构负责人和当前项目的落实情况,要求确保工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通过精准施策、精细组织,进一步推进创新港工程建设与文化建设齐头并进。

 

现场走访结束后,督查组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督查会。会议由赵彬院长主持,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晓瑞做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第一次督查问题的整改情况、科研平台建设进展、“科创月”活动安排以及现存问题等。

最后,郑庆华副校长代表督查组给予了学院几点宝贵建议。他表示数学学院党政联合,齐心协力,扎实推进了创新港平台建设工作。学院“科创月”活动内容丰富,规划细致,充分展示了研究院的特色和优势。希望学院梳理即将在创新港开展的博士生复试、新生报到、开学典礼和“科创月”等活动,合理规划部署,积极协调落实。同时,提前筹备拔尖2.0计划,在搭建硬件平台的同时强化内涵建设,真正发挥出国家级科研平台的独特优势,培育出更多数学与多学科交叉的创新型人才。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