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
发布时间 : 2021-07-31     点击量:

按照学校和学院统一部署,7月2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传承西迁精神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支部实际,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春霞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委员易媛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为题,为支部成员讲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她从分享个人学习感受出发,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并对其深刻内涵进行解读。支部书记张春霞同志为支部成员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调每一位党员都要认真贯彻、自觉遵循《条例》各项要求,更好地发挥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阶段,支部书记张春霞同志带头剖析了自身在思想、作风和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他支部党员也都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有的同志表示自己学习的主动性还有待加强,有的同志表示在个人科研和党建学习方面需要找到一个更好的平衡,有的同志建议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应该更加丰富,希望更好地利用自身优势与其他相关学科建立联系。大家畅所欲言,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发现问题、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易媛同志总结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达到了严格党内生活、推进党建和中心工作更好融合的目的,同时建议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四个面向”,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西迁精神,对标查找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推进落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学校、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