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1-09-04     点击量:

9月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党支部在数学楼423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孙剑同志进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祖建主持。

支部书记祖建再次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应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莅校重要讲话精神、“科技三会”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与会支部党员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西迁老教授马知恩同志结合教学工作深入交流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收获和体会,表示要加强课程思政,将思政教育融入数学课堂,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结合当前国家教育方针,表示要让教学真正回归课堂,加强立德树人,这对我国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肖燕妮同志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积极为学院发展、为学生培养贡献力量。李义宝同志从“培养什么样的学生”、“为谁培养学生”、“如何培养学生”三个方面出发,分享了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管理培养上的体会与感想。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与会支部党员积极查找差距不足,反思自身在思想、实际工作上所存在的不足,包括工作作风、工作方式方法及自身理论学习等多方面。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工作的主动性,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全方位、多形式持续开展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的师生多办实事、办好事。

学院党委委员孙剑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效,他表示,会议前期准备充分,与会党员都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为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明确了方向。支部书记祖建总结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应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西迁精神,在持续奋斗中谱写学科和学院发展崭新篇章!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