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硕2021级党支部开展学习西迁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0-27     点击量:

2021年9月,西迁精神被正式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西迁精神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10月2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硕2021级党支部开展了以“守初心、担使命,弘扬西迁精神,矢志爱国奋斗”为主题的活动,硕1082-1087团支部团员代表列席会议,活动由硕2021级党支部书记王梓锟主持。

会上,王梓锟同志以“西迁精神的时代背景及形成过程”为主题讲授党课,将老一辈交大人栉风沐雨、艰苦创业的过程娓娓道来,同时通过生动的影像资料让大家体会到今日成就的来之不易。

随后,白雨婷、陈珂、张姣三位同志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关于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嘱托以及如何将西迁精神落实在爱国奋斗行动中的感悟和体会。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深刻阐释了西迁精神的核心和精髓,勉励师生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杰出贡献。作为一名党员,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研究生,我们要学习和传承西迁人听党指挥跟党走、背起行囊就出发的爱国主义情怀,把西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焦“卡脖子”问题,助力高水平科技。

西迁是全体交大人对奋斗史和创业史的共同记忆。王倩楠同学表示,西交和自己的母校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特别是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党的号召下,先有老师和学生,老师和学生再共同建校。高晶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说到,“研究生开学典礼上,多位老教授和交大老花农的故事让我热泪盈眶,感动于他们的无私,感动于他们的爱国,感动于他们的坚定。西迁精神鼓舞着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社会发展相联系。”

会议结束后,所有党支部成员共同参观学习西迁教授群雕。学生党员杜若琳同学表示,“作为新一代交大人,要传承交大人的家国情怀。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硕2021级党支部的全体同学对西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交大学子,我们一定要用实际行动传承发扬好西迁精神,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胸怀大局、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图文:数学与统计学院硕2021级党支部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