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硕2021级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 2021-11-15     点击量:

2021年11月12日上午10时,数学与统计学院硕2021级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硕2019级、硕2020级党支部党员代表齐聚创新港4-3202教室,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实况直播。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这是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新闻发布会中,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

直播结束后,同志们备受鼓舞,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硕2021级党支部的马志华同志说到:“在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后,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在新时代,我们要立足个人奋斗领域,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在党的奋斗历史上留下我们的青春底色!”

硕2021级党支部的陈佳琨同志紧接着说到:“所以,在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上,我们更要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硕2021级党支部的陈珂同志补充到:“不仅如此,这百年的实践证明,党的历史上每一次对历史经验的系统总结,都使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了新的团结统一,都进一步推动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

最后,硕2021级党支部书记王梓锟最后总结到:“虽然发布会各个问题都有不同侧重的回答,每位同学也有不同的感受,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后,取得了伟大成就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伟大成就。而我们作为中国青年,作为光荣的中共党员,更要将自己融入这一历史进程中,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与会的全体同志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始终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图文:数学与统计学院硕2021级党支部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