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11-15     点击量: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进一步阐释和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别在兴庆校区和创新港校区组织师生党员代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实况直播。其他师生也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收看收听新闻发布会,深入学习全会公报,掀起学习高潮。

 

兴庆校区集中收看

 

创新校区集中收看

计数与信息党支部书记郭士民表示,通过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使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和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深刻解读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我们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岗位实际,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同时,坚持“四个面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解决“卡脖子难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级党支部的马志华同志表示,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后,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在新时代我们要立足实际不懈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在党的奋斗历史上留下我们的青春底色!

2021级党支部书记王梓锟表示,发布会问题有侧重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后,取得了伟大成就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伟大成就。而我们作为中国青年作为光荣的中共党员,更要主动将自己融入这一历史进程中,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党支部杨旭表示,《决议》意义重大,是我们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前进的指引。因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党支部苏丹表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唯有归零心态,方可超越现在。新时代的我们要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心境、“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自信、“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不惧风雨、不畏险阻,朝着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目标坚定迈步,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昂然前进。

数学博士党支部阮祥龙认为,本次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我坚信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应用数学博士党支部刘辰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以史为鉴”,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长河浩荡,势不可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的精神继承下去,让我们的国家更繁荣昌盛!

统计师生联合党部王全子昂说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一名博士党员,更应该坚定不移跟随党的领导,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科研任务,努力攻克难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8070班张甜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唯有用只争朝夕的奋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担当实干、埋头苦干,才能真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16班郭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但是归结起来我们有着共同的努力目标,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砥砺前行,而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和科技工作者的号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听党指挥,勇担历史使命。

2045班王一成表示,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些是通过亿万人民在百年挥洒无数血泪换取回来的是百年来革命建设发展过程中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伟大结晶。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动者、实践者和见证者,要肩负起历史责任与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