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2-14     点击量:

2021年12月13日上午10时,数学与统计学院硕2021级党支部在创新港4-3202教室举行了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并收看了央视新闻的“以国之名,祭奠30余万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专题直播。

84年前的今天,南京30万无辜同胞惨遭日军杀戮,“南京大屠杀”震惊中外。2014年,我国决定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以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参加悼念活动的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不仅激发了青年一代的家国情怀,更凝聚了我们爱党爱国的正能量,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和为祖国牺牲的革命英烈,就是为了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担负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杜若琳同志表示,勿忘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深知和平的来之不易,因此我们要铭记历史,努力增强自身的创新力、竞争力,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把青春和热血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中。

郭苗苗同志谈到,勿忘历史,勿忘国耻,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我们不仅要铭记真实的历史,更要吸取经验教训,明白落后就要挨打。我们唯有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高晶同志表示,冰冷的数字背后是鲜活的生命,国家蒙辱的历史不能忘记。‘往者不谏,来者可追’,我们当学好本领,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文:数学与统计学院硕2021级党支部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