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1-03     点击量:

        1030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硕2022级第一党支部书记吕志贤主持。

 

在学习讨论环节,各党小组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展开深入交流,每个党小组还专门安排一名同学分享学习心得。

 

 

 

 

史可馨表示,新修订的党章对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深刻意识到,无论何时,都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升自己政治素养的第一方法努力掌握和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完成本职工作、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实际行动。

吕伟芳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党员,我们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历史知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曹树杏表示,在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是我们必须遵循的准则。让我们在新党章的引领下凝聚力量,踔厉奋发再扬帆,昂首阔步向未来。

辛荣荣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谈到,通过学习新党章,我进一步的明确了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对标党章,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一定要按照党章的规定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追求上进,发扬和保持党的先进性。

尹霞以史为鉴,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重视科技,重视人才三个层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知识青年,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王炳超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他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加强理论自信,夯实思想之基,铸牢理想之魂,与此同时发展自身优势,积极拼搏锐意进取,在新的发展背景之下,勇敢担当起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庄严历史责任,尽己所能谱写属于研究生的青春华章

夏珺、杨扬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革的理解,以及对中国共产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认识

2022级第二党支部书记宋佳宁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宣言书、是动员令和也是行动指南。现在正处于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就是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因此更应该牢牢跟紧党的步伐,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参与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待到2050年共同见证我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交流学习结束后,2022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电影讲述了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信息现代四个不同历史时期中,几代父辈和各时期的代表性群体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民族精神的奋斗历程。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十分充实,收获满满,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我们也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