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三校学生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凝心聚力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1-1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进一步加强各高校间党支部的联系与交流,2023年1月13日晚,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凝心聚力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在“平语集体学”环节,郑州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副团长郭天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2023年第1期《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随后,西安交大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副团长张云月从“现代化=西方化?”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经历,以《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历程看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题进行微宣讲,深入浅出地引导大家感悟“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是“走自己的路”的必然结果,具有鲜明的创新性、自主性和优越性。

在“热点简要评”环节,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可雨阳、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一支部书记胡雨婷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感悟出发,带领大家一起对“2022年国内十大新闻”“2022年全国十大教育新闻”进行学习。

在“党课轮流讲”环节,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副团长赵毅炜以《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为题,分“信心”“团结”“天下”“未来”四个维度领学习近平主席2023年新年贺词。他认为,展望明天的中国,必先回眸今天的中国;今天的中国,是明天的中国更美好的信心之源;展望充满希望的2023年,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学二十大”环节中,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硕2021级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梓锟主持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题目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党史知识等内容,并设置奖项。在场气氛活跃,大家以答题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最后是“发展大家议”环节,各校党支部书记围绕数学学科学生党支部建设展开深入交流。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四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充实,使与会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同时也有助于加强高校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各支部共同发展,对更好地建设支部,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