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3-17     点击量:

  3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数学楼2-1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义宝、学院组织员王星、党委秘书王菲菲、辅导员张若心和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义宝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李义宝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学生党支部活动要与专业学习相结合,既要发挥数学学院的学科优势,也要积极拓展特色活动,要充分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建好建强学生党支部。

会上,12个学生党支部先后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23年工作计划,并就各支部特色活动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数学博士党支部、计算数学博士党支部、应用数学博士党支部、信息博士党支部和统计师生联合党支部围绕2022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今年支部工作进行规划。应用数学博士党支部书记刘辰深入挖掘支部先进党员事迹,充分展示了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计师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谭承利建议加强博士党支部同其他学院的联系与沟通,开展丰富多样的支部活动,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参与的积极性。

2020级党支部、硕2021级第一党支部、硕2021级第二党支部、硕2022级第一党支部和硕2022级第二党支部在介绍支部党建工作的同时,也汇报了支部围绕抗击疫情开展的相关工作。疫情期间,硕士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投身战“疫”一线,为同学们的生活保驾护航。硕2022级第二党支部李欣雨表示,“疫情寒冬已过,支部将会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加强与其他优秀支部的交流学习,拓展理论学习形式,切实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将支部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

数学学院励志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和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的常规活动和特色活动,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两个支部在开展日常专业学习和党建学习的同时,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特色活动。通过专题讲座、交流座谈、志愿活动、实习实训、参观游学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励志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针对本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了“5+X”建设模式,建设了一支坚强有力的党支部,励志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由强基专业党员组成,支部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党建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述职期间,与会老师围绕各支部的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包括深入挖掘支部优秀党员和先进事迹,创新党支部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充分调动支部成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立足学科特点举办特色活动,积极开展与校内外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等。

党委副书记李义宝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首先是要加强支部理论学习,持续加强支部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党员思想政治觉悟;第二,加强支部的联建共建,进一步推进本科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的交流,同时积极与其他院校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第三,严格党员发展工作,培育和选拔优秀的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第四,凝练支部特色,结合专业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在加强学生党员理论武装的同时,不断推动学生学业和科研工作进步,将学生党支部建设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