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 : 2023-03-17     点击量:

  3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开展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总结述职,并就2023年党支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颜莉主持。

各党支部书记对标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全面梳理了本年度党建工作,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分析问题、明确方向,并结合支部实际提出了许多好的想法和建议。数学与教学中心党支部十分重视青年党员发展,2022年发展了一名优秀教师党员,培养了一名教师积极分子,支部书记也分享了从优秀青年教师中培育党员的经验和思考。统计师生联合党支部始终围绕业务抓党建,支部党员在推进学科发展中起到积极作用,支部还开展“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不断强化党员思想武装。应用数学党支部2022年圆满完成了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的验收工作,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与校内外支部的交流共建,同时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抗击疫情建言献策。信计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党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突出业绩,支部成员和团队的先进事迹被各大媒体广为报道。行政与实验党支部围绕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用心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和实验室保障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与会党委委员结合各支部汇报情况,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委员们表示,各党支部要注重加强理论武装,加强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好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要积极思考将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方式方法,支部书记要与系所主任密切联系,结合学科特点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加强对年轻教师的关心关爱,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要丰富组织生活形式,通过支部联合学习、联建共建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好支部组织生活。

会上,颜莉书记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好2023年春季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通知》,并就做好2023年度学院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颜莉书记强调,学院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校重要讲话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激励党员立足岗位作出新贡献,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紧抓国家加强基础研究的战略机遇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