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双一流”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06-30     点击量:

629日下午,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开展好2018年上半年教职工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通知》,数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北五楼党员之家开展了双一流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发展规划、学院学科建设存在的短板和差距,深入学习学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重要建设任务,调动支部党员投身建设双一流的积极性。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晓瑞主持。

会上,刘晓瑞书记强调了举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讲解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包括我校建设一流大学的思路和目标,深入领会了双一流建设五大任务,并且传达了学校为建设双一流积极推进落实的五大改革任务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

           

之后,刘晓瑞书记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数学学科和统计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分析了学院两个学科在教育部第三轮和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表现、进步及短板,讲解了学院学科发展的定位、目标和学科提升的措施,以补短板、保绩点、扬长处的学科发展思路助力学科发展。

参会的支部党员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以及学院的学科发展方案进行讨论,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畅谈如何能在“双一流”建设中有所作为、奋发有为,以实际工作支持并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明晰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内涵与要求,深刻认识到学院在学科发展建设中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对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支部同志们表示将继续在本职工作中落实、争先,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