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马知恩教授荣获陕西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 : 2018-06-30     点击量: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6/29/source/2xeyt5343n.jpg

627日上午,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在西安召开全省高校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我院马知恩教授荣获陕西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11.jpg

马知恩教授195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分配至交通大学任教,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西安交通大学数学系主任、理学院院长,全国工科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数学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职。2011年,学校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马知恩教授任中心主任。中心围绕师资培训、教学研究、评估咨询、示范辐射做了大量工作,次年被评为国家级示范中心,第三年被教育部认定为“优秀”。2017年,学校成立马知恩名师工作室。工作室致力于培养更多符合各级名师标准、教学效果突出、得到同行认可并且在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方面有突出创见的优秀教师。64年来,马知恩教授一直秉承着高度热情和极端负责的敬业精神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倾心教书育人。作为第一批西迁教师,马知恩教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培育出一代代优秀青年教师,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