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郑庆华副校长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19-04-19     点击量:

        4月1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党支部召开了“弘扬西迁精神,争做西迁新传人”主题党日活动。郑庆华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颜莉出席会议,应用数学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祖建主持。

        党支部书记祖建首先介绍了支部的整体情况,特别是支部工作开展和所获成果。同时,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带领支部成员再次深入学习了《2019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鼓励支部成员将工作要点要求落实到自身教学科研工作中。他还从基本情况、研究基础与优势特色、内涵建设进展、房屋分配方案及推进计划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内涵建设进展,并指出要发扬西迁精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打通入港最后一公里”,做好搬迁入驻的各项工作。

        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应用数学系主任李义宝详细介绍了应用数学学科的发展历程与学术成就,并通过介绍系所马知恩教授、周义仓教授等的先进事迹,展示了应用数学学科老一辈教师“爱岗敬业”和“严谨治学”的精神。

              

        围绕创新港与学科建设,全体党员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西迁教授马知恩表达了对年轻教师的殷切期望——做“顶天立地”的研究,在打牢数学基础的同时,努力实现思想方法和理论的创新。周义仓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将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开展小班教学、关注优秀学生、总结优秀教学案例等建议。与会教师和研究生代表也纷纷围绕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和创新港建设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郑庆华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党员的发言,用“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名师荟萃、前景美好”这16个字高度评价了应用数学党支部,并充分肯定了支部老师们“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精神。他指出,西迁精神是交大人的精神脊梁,年轻教师们都应以老教授为榜样,弘扬西迁精神,传承优秀的教学思想,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郑校长从体制机制、模式和内涵、绩效和评价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的思路和改革的方向,耐心解答了老师们关于教学方面的问题。在创新港的建设方面,郑校长希望大家认真思考,树立大局意识,积极抓住创新港发展契机,奋力把学科做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党支部书记祖建表示,郑庆华副校长的讲话对支部建设和学科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指导,支部也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抓住创新港建设良好契机,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科发展再上新的台阶,努力创下具有历史意义的新贡献。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