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走革命路,感悟红色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师生党支部联合赴照金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 2019-04-23     点击量:

        4月20日,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深化对党员的党性教育,促进师生党支部的交流和共建,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教工支部与博士生支部联合开展了“重走革命路,感悟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共赴薛家寨革命旧址、“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旧址和习仲勋陵园参观学习。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支部成员重走革命路,冒雨参观了四个红军寨,包括当时的部队驻地、医院、被服厂、军械厂、供需仓库等,深刻地体验和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在大山中艰苦奋斗的精神,对革命先辈们产生了深深的敬意。

           

        在庄重的照金革命纪念馆,全体成员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仔细观看展厅的历史实物。全馆以陕甘边革命历史为主线,详细介绍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地区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历程。纪念馆二楼连接着人民英雄纪念碑,碑上铭刻“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永垂不朽”几个大字,抬头仰望,纪念碑在细雨的衬托下愈发庄严肃穆。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示,展现了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和卓越功勋,使党员们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纷纷表示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员们还来到习仲勋陵园,瞻仰习仲勋同志的雕像,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雕像三鞠躬。之后,大家参观了习仲勋生平展馆,了解到习仲勋同志不仅在抗战和解放战争期间对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新中国成立后,他对国家文教工作也作出了突出贡献。党员们都被习仲勋同志的崇高品格所感染,被他“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鼓舞,也更加坚定了自身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烈士远行,精神永存。此次照金之行,是对全体党员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的一次洗涤,触动了灵魂,明确了方向,产生了共鸣。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是一场深刻党性教育,坚定了大家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的信念,新时代赋予了新的使命,作为共产党员,应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