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初心·使命】数学学院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11-07     点击量:

11月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彬和党委书记颜莉分别以“加强一流人才队伍建设”“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题讲党课,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赵彬院长表示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加大学习力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赵院长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坚持“三个面向”,建设一流学科的根本任务,对数学与统计学院人才队伍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研,课上从人才引进、团队建设等方面分析了学院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提出具体举措,要以创新人才引进思维、引进和培养并举、利用创新港平台、提升核心竞争力来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应用数学党支部书记祖建深表赞同并表示,我们要加强一流队伍建设,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面旗帜,做高层次人才,聚焦前沿,学科交叉,顶天立地,服务国家。

   颜莉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出发,表示不管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要忘了自己从哪儿来,不管飞得有多高,也不要忘了自己要往哪儿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落脚点在于“找差距、抓落实”,在于“守初心、担使命”。高等教育最重要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建设一批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形成一套高水平的人才体系。结合学院目前面临的任务和挑战,颜莉书记表示要正视困难、迎接挑战,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1CACB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委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抓紧抓牢学习教育,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守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题主线,以学习教育为根本,以调查研究为途径,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的,立德树人初心守得更牢、创新发展使命担得更实,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了新时代人们的工作中去。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